曰为道生

瓶邪王道!同时也爱:维勇!舟渡!严江!(顺便表白甜甜和淮上)

瓶邪黑花-花好月圆

❤️注意哦,会有黑花瓶邪互动,但以瓶邪为主。


⚠️注意避雷


🧡中秋贺文(对不起,刚刚大学开学太忙了,最近更新次数可能会很少,但我一定保证质量!)



🐳by道生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

 

正值中秋佳节,吴邪提议一起在雨村家里聚一聚。约莫太阳西移时,三人一同去村里菜市场买好了菜。回到家里,胖子和小哥便在厨房里开始忙活。


吴邪不愧是团宠,自从回到雨村就更是被人加倍疼爱。各种家务活胖子小哥全揽,吴邪只是慵懒的躺在院子前的躺椅上,微眯着眼享受秋日温和的阳光。


梦里懵懵懂懂的,吴邪好像梦见了解雨臣。梦里儿时的记忆如幻影片般浮现。


再次醒来时,吴邪下意识的拿起手机给小花拨了过去。


嘟—嘟—


吴邪反应过来时,小花爷已经接过电话先问道:“吴邪,你寄月饼了吗?没有的话滚蛋,我忙得很。”


吴邪得劲儿似的,说道:“小花。你现在来雨村吧。我和闷油瓶、胖子打算庆祝一下。”


两人不愧是发小,一个敢请,一个也敢来。

下午六点聚会,下午四点通知远在北京的解雨臣。不愧是吴邪。


吴邪挂完电话觉得来劲,想帮忙做着点啥。也可能是清净的有点闲。但没等自己半个脑袋探进厨房,就被胖爷严令警告的轰了出来。


“天真。你他妈怎么这么难伺候?胖爷要你享受你TM来厨房到什么乱?快给你胖爷我滚出去。”


吴邪被劈头盖脸一顿骂,悻悻地耷拉着脑袋走出厨房。路过他和张起灵卧室时,吴邪突然灵机一动,溜进卧室帮忙整理衣服去了。


说是整理衣服,也就是把衣服一股脑的全拿出来。然后都给熨一遍。



但我们的团宠感到挺开心。



他不太熟练的支起支架,一件一件的开始熨。先熨闷油瓶的小黄鸡睡衣、睡裤、内裤(等等,为什么要熨内裤?)……


也许是觉得自己已经上道了。因此吴邪一边熨衣服,思绪一边飞向遥远的天边……


“卧槽!”吴邪突然感觉左手一热,瞬间火辣辣的、如针锥般的刺痛席卷整个左手。


其实吴邪并不怕痛的,他下过斗、干过粽子、烧过禁婆、杀过鸡冠蛇……每一次死里逃生都是伤痕累累,对之前的吴邪来说,受伤是常事。但是现在不一样,安逸的雨村生活让他离受伤越来越远。事事都有胖子和小哥照顾,吴邪放佛对疼痛的忍耐力越来越差。


 

张起灵闻声,一个箭步冲进卧室。没等吴邪解释,张起灵便抓着他的手腕送到水龙头下,清凉的冷水冲刷蒸汽烫伤的皮肤。


一瞬间,疼痛再无。


张起灵没说话,吴邪想解释解释,便说道:“我没事。我就想帮着你和胖子做点事。反正闲着也是闲着。”吴邪瞄一眼张起灵阴晴难辨的脸,继续说道:“而且我已经不疼了。”


张起灵闻声关掉水龙头,失去凉水冲刷的皮肤瞬间又变得灼热难忍。针锥般的疼痛再次席卷而来。


“好像还是有点疼。哈…哈哈。”吴邪企图用笑来掩饰尴尬,张起灵没回应,只是再次打开水龙头,并转身去拿胖子准备的烧伤常备药。


好巧不巧,黑花两人正好赶到。


黑瞎子骂骂咧咧的:“吴邪你这孙子有毛病吧?你脑袋抽抽把我家花儿喊来干什么?老子烛光晚餐都订好了。结果你把花儿给老子拐跑了。”


“我只邀请了小花。你来干什么?”吴邪没好气的反问。

“你没说家属不能来。”


“……”嘿,真不要脸。吴邪心想到。


一段小插曲随着黑花二人的到来瞬间翻过。雨村中小小的房屋瞬间有充斥着骂骂咧咧的笑声。


晚餐做好时,夕阳余晖洒满天空。


胖爷指挥着小哥和黑瞎陆陆续续的端菜。满满当当的菜盘堆满整个石桌。


五个大老爷们儿围着坐,“兹—兹—”开罐的啤酒声与饭香随着秋风飘到无尽的远方。林中的猿猴发出馋嘴的叫声。


微凉秋风徐徐拂面,轻微寒意窜上吴邪后背。吴邪下意识的抱紧身边的“人型大火炉”,五人一同望着月亮,畅谈过去计划将来。不知不觉中,吴邪竟悄然入睡。只剩四人继续谈天说地,共话将来。


花好月圆夜,和牵挂的人在一起何时都是中秋佳节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虽然还是有点迟,但是还是要祝福亲爱的稻米们中秋节快乐哦。

评论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